有沒有網友在 B580 裝過 SATA-1 的硬碟


想問問看有沒有網友在 B580 裝過 SATA-1 的硬碟?

手邊有顆 Fujistu MHT2060BH , 想說把小硬碟當 OS , 原本內建的 500G 改裝在第二顆硬碟(原光碟機), 這樣要 copy 資料只要把 500G 拔出來, 改接外接盒就可以了.

但是實作時, MHT2060BH 裝在主硬碟區, BIOS 有九成機會偵測不到, 而無法安裝系統, 如果把 MHT2060BH 放第二顆硬碟, 就可以順利抓到並安裝 OS , 只是與原本期望就不合了.

找了一下資料, 似乎 SATA 都有往前一代的相容, 但不一定能相容兩代, 若以此推論, 則第一硬碟區可能支援 SATA3/SATA2 , 而第二硬碟區支援 SATA2/SATA1 , 只是無法驗證這假設.

所以想問問看, 有沒有網友在 B580 裝過 SATA-1 的硬碟? 若有, 型號? 哪一個槽? 安裝是否有其他狀況呢?


2013/1/26 20:26 補充:
確定把筆電設定由 SATA 改為 IDE 相容, 就可以順利抓到, 所以問題可能還是 SATA 訊號不相容, 目前就先這樣用, 反正這台"大筆電"不用常開開關關, 大多讀寫都改在 RamDisk 了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