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貿短多長空之分析

先試問: 請問您是雇主或勞工?
再問: 請問您是公司股東嗎? 或者有投入股市嗎?

如果以上的問題離服貿太遠, 上面想說的就是"剝削剩餘價值", 您只是公司內的產線的一部份, 公司所得將盈餘分配給股東, 以及少許以紅利分配給員工.

那服貿來了有什麼影響?

首先, 服貿是以"自由貿易"為前提, 但這個"自由", 其實是財團資本的自由而非個人自由. 當超商進到臺灣, 還有人記得柑仔店(雜貨店)嗎? 因為大部份民眾覺得超商比雜貨店好用. 財團可以先透過資本的轉移, 在可能賠本的地方, 以財團的資本投入, 佔有市場, 消滅小型企業.

這些包括什麼? 7-11/FamilyFart(日商投資), 家樂福(法國投資), Costco/Hang Ten/GIORDANO/中國國民黨(無誤) etc....

為什麼說中國國民黨是外來企業? 除了是中國大陸的流亡政權外, 各位可看過, 國民黨營收最多的是什麼? 是佔 82% 的股利! 也就是早就透過各種公司, 在各位民眾所付出的錢中, 吸收了多少的錢! 前面為什麼要提到股東, 公司, 因為這就是很容易被忽略的地方!

而政黨與財團聯合, 壓榨民眾時, 如果您還相信自由經濟, 就死得更快了~
這也就是為什麼應該有些許管制, 保障民眾生計, 而不是無止盡的開放~

那服貿的簽訂又有什麼影響呢? 簡單地說, 中華人民共和國將透過國家資本, 在臺灣投資公司, 吸收民眾的錢, 而民眾能對抗財團嗎? 今天如果您在意的只是小確幸, 而沒有看到這一塊, 之後呢? 只能成為小雇員甚至只是工讀生.

短期內中華人民共和國會以高薪聘雇臺灣的"人材", 但以高資本在臺灣設立公司, 聘任工讀生, 短期內會有人民收入提高, 失業率降低的現象. 可是 5 年後? 10 年後? 臺灣的"人材"只剩極少數頂尖者仍會被聘雇, 中階人材將面臨新一代的失業, 而專業技術已經被學走, 臺灣將失去競爭力, 這也就是短多長空的原因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