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章的設計與發送感想, 分成兩個部份說明: 1. 框架, 2. 內容(與排版).

框架的部份, 是指實體的印刷物/網路的傳播媒介等, 例如一份簡章, 從印刷廠出來之後, 經過派送, 放置於定點或信箱, 到民眾於定點取得, 有意願拿起來看, 有意願細讀.

剛剛的過程慢慢會有內容相關的影響, 版面夠清楚與夠吸引人, 內容容易理解, 而民眾會評估自己的適合程度, 來決定是否受到簡章影響.

所以設計簡章時, 就會把簡章的這兩個部份, 甚至當中更細緻的過程都考慮進去, 例如:
1. 這份簡章發送的對象?
2. 這些對象如何容易取得簡章?
3. 簡章內容要放哪些? 排版怎樣比較清楚?
4. 如果有更多資訊, 民眾可以從哪邊取得?
5. 簡章內容如何清楚表達? 用詞是否能讓發送對象不必多加思考?
6. 是否有特別的設計, 強調某些特殊性? 或利用設計感, 區隔出一些元件?
7. 配合環境的設計, 例如: 海報的閱讀方式與簡章的閱讀方式的不同.
這些都考慮了之後, 設計的簡章就容易閱讀, 更快讓民眾獲得他/她要的訊息, 傳遞效果可以更好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