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之前對電腦鍵盤有小小的收集習慣, 而且以自己習慣使用的 英數 + "六塊肌" + 游標為主, 較少用到純數字.
然後考慮方便攜帶或在不同環境用, 有線跟無線/藍牙鍵盤都有收集一些.
這款 MCSAITE JME-8211R 之前也想收集, 因為適合像 HTPC 或我的辦公桌, 長距離但鍵盤與指標裝置在一起的設計. (或者應該說, 避免手常要在鍵盤跟滑鼠間移動, 甚至找滑鼠的時機.)
只是之前市場上不常見, 今天剛好到門市幫美女同事抓資料, 順便繞到附近的 3C 賣場, 看到特價 $499 , 馬上買進....
基本上外型就不太需要介紹, 從打字的手感來看, 雖然是剪刀腳, 還是偏軟, 而且有一點點抖動的感覺.
然後鍵盤配置大致上是像 14" 筆電鍵盤, 左下角有 Fn 而造成 Ctrl 內縮一點點, 這個我已經習慣, 可以自己調整.
稍微不能接受的, 是這款鍵盤把數字 1~0 往右移了一點點, 而 倒退鍵BackSpace 跟 \ 偏小, 在使用注音時, 用到數字如ㄅㄉㄓ等音符偶爾會打錯.
另外少了右邊的 Ctrl , 對我用 Chrome 看網頁切換分頁則有點不方便.
觸控區很小, 不過原本就不期望有很大的功能, 畢竟我的工作以文字處理為主, 游標是交給軌跡球.
在電力控管上, 這款鍵盤設置了兩個實體開關, 鍵盤跟觸控板可以各別關閉, 而且在正面, 算是很方便; 不過沒有電池警示, 可能打到一半沒電了還不知道.... @_@
大致上應該是我會收藏的鍵盤之一了.

發現問題了, 用觸控版"按左鍵", 再移動游標時, 游標會亂跳, 必須用觸控板連點取代左鍵才行.

找到問題了, 應該是觸控板按鍵上用了鋁蓋, 造成按鍵時靜電不正常釋放, 如果用不導電的塑膠去按按鍵, 再碰觸控板就沒事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