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中有很多問題都是小事, 可是每天要處理十幾件小事時, 再來一件大事就會垮了....

1. 倉庫一堆設備沒有分好壞 -> 找備品浪費多少時間? 申請裝幾個貨架半年多了沒下文, 自己先花錢買個小的放座位旁邊.
2. 維修不留紀錄 -> 同樣的問題會修幾次? 重複處理叫修浪費多少時間?
3. 老舊設備不更換 -> 每次後台維修都是緊急出勤.
4. 程式時效快到了不更新 -> 快到臨界值了.
5. 某些以前的名牌現在已經不那麼穩定了 -> 有 1/10 的硬體在送修, 浪費多少時間?
6. 因為問題太多, 有些不直接影響門市的運作, 例如監控可以錄影可以回放, 其他功能就先沒有那麼方便, 但是門市店長覺得怎麼沒有前一台好用, 哪有時間測試.

主管在幹嘛?

1. 丟一台 router 要設定防火牆, 啊沒給我架構跟 IP 是要怎麼設定? 突然要我跟廠商說明網路架構, 之前開會我又沒參加, 關我屁事?
2. 跑去拿廠商的 DM 回公司介紹給同事, 啊你是廠商業務嗎?
3. 在沒有空間, 現有機櫃還空著的機房, 又買了機櫃, 公司的錢很多嗎? 線路又不整理, 冷熱混合下冷氣只是浪費電.
4. 新硬體來了三個月前兩週才想換, 門市一直反應慢慢慢, 還要接受門市各種冷嘲熱諷.
5. 門市說, 反應問題給其他人, 沒人處理; 只好我先接手到處問, 等到建立我自己覺得還可以的模式後, 主管才說本來就不是這樣設計, 那門市反應要教育訓練怎麼都沒有?

我在幹嘛?

1. 平均 2 天有 1 台筆電異常, 需要重灌; 另外協助重開機, 開關無線網路, Office 功能教用就不用算了.
2. 電話設備平均每兩週有 1 台要更換.
3. 影印機設定, 傳真清單整理.
4. 協助採購人員撈取各種銷售資料, 庫存資料.
5. 支援資處人員修改商品.
6. ERP 系統內資料流異常查詢, 調整排程以免各排程間異常(比如銷售資料要彙整, 銷轉訂才能進行, 偶爾會有未彙整完成情況.)
7. 寫批次檔輔助, 平均每週會有一次資料下放異常, 用批次檔協助自動補傳.
8. 接門市來電.

其他部門主管說: 如果升等, 史萊姆應該就會比較穩定了.

錢當然是生活所需, 所以工作來獲得, 原本覺得薪水低還可以自由拿些備品來測試或學習, 但是每天都在處理這種鳥事, 宿舍便宜但環境不太好, 升等有個鳥用啊? 能在生活所需外, 先給我專業發揮與自由嗎?